将军孤坟无人问,戏子家事天下知。

面对角色,背对生活。

十几年前粉一部大热剧时,理智粉丝互勉的一句话,无数小透明们因为这些角色和后来的另一部剧,做了很多当时是个秘密至今也没人提起的好事情,有些粉丝和演员们做了可交换电话的朋友,聚会讨论感兴趣的话题。

如今,会有这种情况么?坊间流行卖人设卖情怀,粉丝要对正主有金钱投入,粉丝粉的是偶像,明星要的是流量。绝不平等的天平两端,供求倒是平衡了。但粉丝滤镜下,对任何一部作品任何一个角色的评价,对任何一个主创创作的评价,公平么?

所以会有同剧粉丝掐架,粉丝水军刷评论被质疑数据造假,正主、公司、作品无奈买单。

还有人是真正在粉作品粉角色的么?

缺明星么?缺偶像么?缺演员么?
都不缺。十几亿人呢,造出一个鸡飞狗跳的娱乐圈永远不缺人才。

但缺好作品,缺好角色。那些忠于现实又高于现实的好作品,那些能代表时代反映时代的好角色,一直都缺,永远凤毛麟角。如今更是难得一见。

是热钱大IP美剧毁了这个行业么?不,是粉丝是流量毁了它。当舔颜买代言刷数据的粉丝成为主流,当私生金主纯唯又成为粉丝主流,谁还会去讨论作品角色演技本身?

今天有人提到慎独,反思了下,粉演员还是算了,耻与为伍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奴佛卡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